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汽车

2019-03-05
摘要: 在中国市场,奥迪一直都是那个吃螃蟹的存在。从最早的奥迪100到A6,又到现在的加长,其受欢迎程度都不必桶哥再多描述。而在奥迪的轿车产品序列中,有几款车都是细分市场的开创者,比如奥迪A3是最早国产化的入门级豪华车,奥迪A6L是最早国产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而奥迪A4L,桶哥则想将其定位为最早加长化的豪华品牌B级车...

在中国市场,奥迪一直都是那个吃螃蟹的存在。从最早的奥迪100到A6,又到现在的加长,其受欢迎程度都不必桶哥再多描述。而在奥迪的轿车产品序列中,有几款车都是细分市场的开创者,比如奥迪A3是最早国产化的入门级豪华车,奥迪A6L是最早国产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而奥迪A4L,桶哥则想将其定位为最早加长化的豪华品牌B级车。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事实上,我们回顾一下奥迪A4的历史,在2008年之前并未加长的时候销量也不尽人意,但在尝到A6L的红利之后,奥迪毅然决然地绝对加长A4,也就是我们看到的第四代A4L。至此,奥迪A4L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便一路狂奔,以至于后续的宝马三系、奔驰C级也都纷纷效仿加长,在形成了现如今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L遍布的局面。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说会现款A4L,其实这是奥迪第五代车型,于2015年上市。虽然以产品力来书,即便上市四年,A4L依然是一款比较均衡的产品,不错的动力,不犀利但足够轻松的转向、符合豪华品牌标准的NHV控制以及宽敞的空间,最重要的是足够亲民的售价都是它能够热销的原因。可是,数据显示在2019年1月,奥迪A4L销量为16318辆,略微低于宝马三系。当然这一定离不开宝马三系在生命末期最后的“挣扎”(价格),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奥迪A4L的竞争力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于是乎,中期改款的奥迪A4或许已经在路上...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以德系车普遍的生命周期来看,一般都在8年进行一次换代,4年进行一次改款。所以奥迪A4目前也处于这个时间点。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A4的路试谍照,而通过谍照中的种种变化来看,应该就是中期改款之后的A4。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提前看看,奥迪A4L这些“不痛不痒”的变化。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前脸,相比起现款车型会更加扁平化以营造更宽的视觉感受。而这样的设计风格显然是同自家大哥A6、A8靠拢。

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A4依然维持了现款车型的造型风格,毕竟中期改款都习惯于在车头和车尾动刀子,而车身侧面往往牵扯到车身结构,所以一般不会有太多变化。但对于中国市场贩售的A4L来说,我会认为它在车身侧面由于底盘过高,给人一种Allroad既视感,对于一辆三厢轿车来说并不怎么协调。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车尾方面,尾灯组同样进行了优化,伪装延伸进了C字型的灯组内部,令人猜测是否采用了贯穿式结构。此外,保险杠下方的排气区域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更彰显运动气质。

动力上,国产之后的A4L应该会继续搭载现款动力总成,因为就现在走量的40TFSI车型上所搭载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表现来看,它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这台发动机还属于比较新的配置,奥迪在中国市场肯定不会那么快将其淘汰。但是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它是否会效仿奔驰C而推出一款小排量发动机和48V微混系统以替代现在的1.4T版本。

说说观点

对于奥迪A4其实已经是中国消费者比较熟悉的车型了。再加上保有量比较大,购买A4L(现款)也算是一个不会犯错的选择。但是相比起宝马和奔驰,我会认为A4在机械结构上并没有对手那么具有高级感。所以即便在这个时间点让我选择,我可能还是会选择一辆宝马三系。所以对于奥迪A4的中期改款,其实在这个时间点还是比较吃亏的,若是它赶在明年上市,那么全新换代归来的宝马三系一定会对它造成巨大的冲击。


谍照 | 奥迪A4改款来袭 但面对全新宝马3系胜算有多大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