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场社区:“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国内

2024-03-12
摘要: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良好交通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践行者,加深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文明安全参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公兴场社区计划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劝导、游戏问答等环节,增强儿童社会责任感,提高居民...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良好交通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践行者,加深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文明安全参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公兴场社区计划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劝导、游戏问答等环节,增强儿童社会责任感,提高居民交通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转转乐、交通大富翁等活动,居民通过趣味游戏,学习“交通安全标语”的意义和使用场景,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熊猫侠志愿者们提前学习、了解交通安全政策法规,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讲解行人的行走安全知识,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驾驶机动车的安全知识,以及不按规定行驶车道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社区居民要学会自我保护,充分认识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带来的严重危险性。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自己的文明形象来影响他人、带动他人,为社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