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联合泓江书院举办“鸢”寄自由,“签”入暖心3·20心理健康活动 机械

2024-03-22
摘要: 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感受春意,拥抱阳光,释放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3月20日,机械学院联合泓江书院举办“‘鸢’寄自由,‘签’入暖心”心理活动。活动邀请泓江书院曹爱能、陈欢,机械学院关工委教师李伯全、鲍丙好、团委副书记於伟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叶昕、辅导员姬光睿、书院的心理信息员、留学生等积...

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感受春意,拥抱阳光,释放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3月20日,机械学院联合泓江书院举办“‘鸢’寄自由,‘签’入暖心”心理活动。活动邀请泓江书院曹爱能、陈欢,机械学院关工委教师李伯全、鲍丙好、团委副书记於伟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叶昕、辅导员姬光睿、书院的心理信息员、留学生等积极参加活动。

image.png

春风拂过,所有心中的美好如期而至。活动伊始,同学老师齐聚教室,叶昕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嘉宾及活动的内容,李伯全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放松心情,同时能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人;随后所有人分组绘制自己的专属风筝和设计个性书签,同学们在风筝和书签上写下梦想、签下名字或画上各种可爱顽皮的图画,形式多种多样,图案活灵活现,色彩鲜艳丰富,各种奇思妙想使得原本单调苍白的风筝变得多姿多彩,师生认真专注,创意十足。紧接着,大家来到京江操场,各色各样的风筝便伴着阵阵春风,迎着和煦阳光,在蔚蓝的天空中起舞。同学们几人一组,默契配合,在不断的收线与调整中,风筝渐渐一纵一纵地升起,天空中飞舞的各色风筝满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与希望,在空中恣意翱翔,也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明媚绚丽的色彩。

image.png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满是春意的校园里,师生共同体验自然之美,感受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华传统工艺品风筝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营造了同学之间相互督促鼓励、共同进步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机械学院将持续联合书院不断丰富一站式社区心理育人工作内涵,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