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太低?不到400分?如果孩子去读专科,这10个专业是首选 教育

2019-03-05
摘要:既然参加高考,大家肯定都想考好大学,但是有时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考高分,进入985之类的高校就读,那如果高考失利,分数不到400分可怎么办呢?当然,这个分数读个三本也是有学校可以报的,但是如果孩子准备去读专科,那么在选专业的问题上可要多费点心了,最好找一些好就业的,这10个专业是首选,考生和家长可以重点考虑...

既然参加高考,大家肯定都想考好大学,但是有时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考高分,进入985之类的高校就读,那如果高考失利,分数不到400分可怎么办呢?当然,这个分数读个三本也是有学校可以报的,但是如果孩子准备去读专科,那么在选专业的问题上可要多费点心了,最好找一些好就业的,这10个专业是首选,考生和家长可以重点考虑。

对于文科生主要推荐3个专业,分别是护理、会计、学前教育,这3个专业对应的职业基本上就是护士、会计、幼师。

护理这个专业如今招生的主力还是专科院校,全国那么多医院,对于护士的需求很大,但是本科层次的护士人才人数较少,专科护士在就业中并没有受到本科生的强烈冲击,在行业内就业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会计是个万金油专业,目前全国基本上有点规模的企业都要有会计,小企业也需要兼职会计,总之会计这个行当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专科生在这个行业也能吃得开,但是目前来看,专科层次的会计大部分都在一些小公司从事低端会计工作,想要有好的发展,考证还是很有必要的。学前教育这个专业通俗一点说就是幼师专业,毕业后基本上就业方向就是幼儿园老师,也有参加事业编考试成为正式老师的机会,前景比较不错。

对于理科生主要推荐7个专业,这7个专业都是偏技术类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学会一门技术,毕业后先不谈待遇,找个工作还是问题不太大的。这7个专业就是铁路类 、机械工程、汽车检测与维修、口腔医学 、土木工程、计算机、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

铁路类专业毕业后主要在铁路系统工作,考生在报考这个专业时最好报考铁路类专科院校,可以获得独特的就业优势,比如某某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土木,这都是一些传统的工科专业,学的是传统的“技术活”,机械毕业可以进工厂,土木毕业去施工企业,工作都是比较好找的。计算机这个专业现在也比较火,专科层次学这个专业可以去额外培训一下编程技术,毕业后去企业当程序员,待遇和前景也是很不错的。口腔医学这个专业在专科也有开设,学生学习这个专业毕业后可以当牙医,如果医院比较难进,可以先去一些小诊所。汽车检测与维修说白了就是修车的,现在我国汽车保有量这么庞大,对于汽修行业的人才十分需求,学习这个专业找工作问题不大。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这个专业是给有胆量的人准备的,学习的主要是殡葬相关知识,毕业后出路非常好,工资待遇都很可观,但是很多人因为受到世俗眼光的限制对这个专业还是持敬而远之的态度。

专科和本科不同,更应该在专业而不是学校上下功夫,选择好的专业自然可能有好的前途,以上10个专科专业还是比较适合考生的,考生可以重点参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