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3·15 消费维权打假论坛在广州举办 生活

2024-03-13
摘要: 广东 3·15 消费维权打假论坛于 2024 年 3 月 9 日-10 日在广州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省打假协会,广东3·15消费维权打假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协会及相关企业单位3000余人出席会议。 主论坛及四大分会场在...

广东 3·15 消费维权打假论坛于 2024 年 3 月 9 日-10 日在广州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省打假协会,广东3·15消费维权打假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协会及相关企业单位3000余人出席会议。

主论坛及四大分会场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拉开了帷幕。主论坛聚 焦于消费者权益保护,而分会场则分别涉及非遗文化、美妆直播、家装行业和食品行业等领域的深入探讨。这次论坛为“振兴消费、共建打假”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促进了各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为建设诚信守法的消费环境贡献了力量。

2024广东3·15消费维权打假论坛中,主论坛是本次盛会的核心。在论坛上,与会者们就 如何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展开了深入讨论。 一致认为,只有建立起健全的消费维权体系和打假机制,才能够保障 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各界人士纷纷分享了 自己的经验和观点,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为消费维权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此同时,非遗文化分论坛聚焦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与会 者们围绕非遗文化与现代社会的融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探讨了如何 在当下社会背景下传承和创新非遗文化,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开辟了新 的道路。专家学者们纷纷提出了保护非遗文化的具体措施,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非遗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

美妆直播分论坛则聚焦于美妆行业的新兴形式——探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美妆直播成为了一种受欢迎的消费方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与会者们就美妆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竞争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为美妆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在家装行业分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家装设计的创新与实践展开了 热烈的讨论。家装行业作为一个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其 发展与消费者的需求息息相关。与会者们就如何推动家装行业的创新 发展、提升设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食品行业分论坛聚焦于食品安全与品质问题,这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与会者们共同探讨了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食 品安全监管机制、品质控制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为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消费维权打假工作的一次总结与展望,更是各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激 发更多人关注消费维权与打假工作,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诚信守法、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而努力奋斗!感谢各位与会者的热情参与,期 待下一次的相聚!愿我们共同努力,让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消费者权益保护贡献我们的力量!(张琳琳、刘军、周林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