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润泽心灵”——第十五届“大爱行天下”主题公益活动在怡海花园社区举行 社会

2023-05-19
摘要: 活动邀请到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中共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张永存,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联主席丁志艳,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东城区侨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张锦东,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

活动邀请到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中共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张永存,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联主席丁志艳,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东城区侨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张锦东,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联主席付新宇,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丰台区云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鑫,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杨丹,丰台区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永斌,怡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孙伟等领导嘉宾共同参与。活动邀请到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中共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张永存,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联主席丁志艳,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东城区侨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张锦东,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联主席付新宇,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丰台区云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鑫,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杨丹,丰台区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永斌,怡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孙伟等领导嘉宾共同参与。

中国侨联常委、怡海社区侨联主席王琳达,北京市侨联港澳委员、青委会副会长、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辛迪灏出席活动。活动在怡海小学带来的技艺精湛、惟妙惟肖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

领导致辞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致辞。他表示,广大侨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发挥独特优势,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琳达女士便是侨胞中的优秀代表。她积极参与支持侨联工作,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08年汶川地震后,响应中国侨联号召,参与援建北川中学,展现了侨的情怀和风采。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王琳达女士带领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携手丰台区侨联,向城六区17家学校和培训机构捐赠70余万码洋的图书,鼓励学子们在阅读中汲取力量智慧,在读书中育德、明理、启智,这是一件好事善事。

捐赠单位代表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辛迪灏表示,阅读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意义重大。这一届的“大爱行天下”活动,我们把关注目光从社区延展到校园,希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阅读和参与科普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也希望“大爱行天下”品牌活动可以继续促进侨属侨眷、海外学子的文化自信,加强京华大地的阅读、学习、创新的氛围。

图书捐赠

在图书捐赠环节,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携手丰台区侨联,向城六区17家学校和培训机构捐赠70余万码洋的图书。

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办公室副主任于书颖作为受捐单位代表表示,学校作为传播知识、培养人格的重要场所,营造“书声琅琅、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尤为重要。我们将借助本次活动契机,加大“书香校园”建设力度。

“今天这场活动,是在引领我们通过阅读的方式,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感受厚重的文化底蕴,引领我们成为更有思想、更有文化、更有情感的人。”来自宏志中学的学生代表时洛宁说。

  王琳达分享北川故事

活动现场,作为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领导小组副组长的王琳达,从“组成建立国际设计团队、施工把控、组织社区居民募捐、组织图书义卖、参与北川支教”等方面,向嘉宾们分享了她与北川的故事。

她说,怡海集团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侨联的领导下,加入到援建北川中学的队伍中。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最终一所“永不倒塌”的现代化学校终于建成。且自2009年起,由怡海教育集团和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从40所高中学校挑选优秀骨干教师到共六批、累计73名老师去北川中学支教。

如今的北川中学走过了三年恢复、六年提升、九年跨越的重建之路,被评为四川省示范中学,每年我都会收到学校的喜报,打心底感到开心和骄傲。希望北川中学越来越好!

随后,王琳达主席向王建苹、王力华、赵航三位支教老师代表,援建北川的建设者李学峰、罗显礼及现场领导嘉宾赠送了《我和北川的故事》。

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学校,燃起的是梦想。本次活动在精彩的表演中圆满落幕。

“大爱行天下”是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持续15年的公益活动品牌。“侨之家·怡海社区”是全国侨联系统第一个以“侨之家”命名的社区,是丰台区基层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以书为媒,以侨为桥”。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怡海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展现了“侨之家”怡海社区同心共建的新成果。也期望为在学校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并将这份力量凝聚成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