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老年群体精神风貌 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拉开帷幕 国内

2023-05-27
摘要: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老年书法艺术发展,5月23日,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正式启动。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广大千尺学堂学员们可以集中展示自身书法学习的优秀成果,呈现中老年群体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并带领更多人一同领略传统书法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悉,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老年书法艺术发展,5月23日,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正式启动。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广大千尺学堂学员们可以集中展示自身书法学习的优秀成果,呈现中老年群体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并带领更多人一同领略传统书法文化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据悉,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由作品征集、专家线下评审、线上人气投票三部分构成。大赛面向千尺学堂学员进行作品征集,每位学员可提交一幅软笔书法作品参赛,尺寸不限,可书写现有古今作品,亦可自作诗词、楹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即可。参赛前,学员们可沟通各自导师为报送作品提供建议与专业指导,作品提交后,会进行线上投票,并交由千尺学堂金牌评委团进行评审。评委团不仅包含千尺学堂书法课资深讲师子伯老师、若晞老师、陈希老师、方圆老师,还特邀北京崇高书画院首席书法家、中国书协江西省协会会员徐碧老师坐镇,徐碧老师的作品曾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首都图书馆等地展出,是名副其实的“铁笔真功”。几位导师将共同组成千尺学堂金牌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一步步角逐出优胜之作,参赛者也可分享自身作品,邀请好友线上助力,共同感受比赛氛围。优胜作品不仅有可能获得线下展示的机会,获奖者还能获得最高3000元现金、定制奖杯奖状以及千尺学堂老师定制书法赠礼等奖励,并将本人获奖作品装裱后回赠,具体详情可向班主任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千尺学堂还将推荐全部获奖者参加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墨韵流芳”——纪念北京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十一届北京电视书法大赛,让更多中老年书法爱好者有机会走进更高阶的书法艺术殿堂。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备受中老年群体喜爱的兴趣课程。洞察到银发族强烈的书法学习需求,千尺学堂开设在线书法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逐步上升到执笔、运笔、用笔,通过每一划、每个字的临摹和写法,让中老年用户逐步了解和掌握书写技巧,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通过方寸屏幕传递笔墨之美,并在一笔一划之中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此次银龄书法大赛是千尺学堂为中老年群体所搭建的兴趣学习与交流、展示平台,也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起点。未来,千尺学堂将进一步聚焦中老年群体更深层次的学习需求,打造更多适老、专业的精品课程,以更高品质的学习体验,帮助中老年群体更加轻松、高效地开启兴趣学习之旅,并为中老年群体搭建更多学习成果展示平台,与“银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