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数字生态 加速融合发展| 三维天地参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 科技

2023-05-26
摘要:5月23-24日,“中国-上合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召开。三维天地作为国内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受邀参会、接受采访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以“数聚上合,携手向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产业协同发展,为各国市场主体开展产业高效对接合作打造多维...

5月23-24日,“中国-上合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召开。三维天地作为国内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受邀参会、接受采访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以数聚上合,携手向远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数字技术领域的产业协同发展,为各国市场主体开展产业高效对接合作打造多维度、多层次、多种类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构建“相互促进、共商共进”的多边开放合作生态。

来自10余个国家的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领军企业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聚焦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与技术发展,就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以及数据价值化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成果共享和交流研讨。此外,论坛还平行开展了成果展览,展示数字技术领域成果与经验。

三维天地副总裁曹朝辉作为数据标准化和数据治理资深专家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上合之擎:大数据应用分论坛”中作《数据资产管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三维天地副总裁曹朝辉在大数据应用分论坛作主题演讲

他表示,当前国家正举力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规划建设。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数据资产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正确、有力把握,科学性、实施性、有效性地优化配置资源。

曹朝辉从数据资产管理的框架、组织、流程、数据架构等维度分析介绍,以及如何采用系统平台有效解决企业数据资产管理中面临的诸多难点,并通过数据+AI算法实现数据资产价值的释放,助力业务优化。

大会期间,曹朝辉接受克拉玛依电视台和克拉玛依日报专访。对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大数据合作中心”的建立,他表示期待中心能够为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之间开展数字技术领域的能力建设、应用创新、联合研究和产业合作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人才培养和示范园区等方面支撑“上合之树”整体目标的实现。

三维天地副总裁曹朝辉在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中,曹朝辉对于克拉玛依市发展相关数据资产管理产业给予了相关具体建议,也期待新落地的新疆分中心能够利用当地的地理、地缘等优势,助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带动克拉玛依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数字产业人才,形成良好的数字产业生态以及与其他产业的协同发展,为区域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资产管理与检验检测数智化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三维天地非常重视新疆市场的布局发展,公司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新疆办事处。目前已在克拉玛依及自治区疾控、动物疫控、环监,能源及制药领域等企业项目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数据基础。随着在新疆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三维天地将进一步加强投入,更好地服务于当地政府和企业。

  论坛期间三维天地公司展位

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的蓬勃兴起,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深刻影响全球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也在大力推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而做好数据资产管理工作,可进一步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速要素市场化。

三维天地也将在国家、行业政策指导下,积极做好主数据管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治理、数据交换、数据分析管理软件等相关技术产品的优化升级工作,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