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萝卜人工智能象棋教育科普基地”落户广东,商汤科技助推“AI+象棋教育”新模式 教育

2023-05-24
摘要:近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番禺区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科学中心主办的“科学之夜”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举办,荟萃前沿科技产品,为10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商汤科技为本次活动带来了创新科技融合国学文化的小使者——“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并为广东科学中心授牌设立“元萝卜...

近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番禺区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科学中心主办的“科学之夜”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举办,荟萃前沿科技产品,为10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商汤科技为本次活动带来了创新科技融合国学文化的小使者——“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并为广东科学中心授牌设立“元萝卜人工智能象棋教育科普基地”,旨在推动普及“AI+象棋教育”新模式,让公众享受象棋文化和AI科技的双重熏陶,传递科普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广东科学中心领导及商汤科技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东科学中心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最大的科技馆”,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通过现场科普互动体验活动,让公众更深入了解前沿科技成果及其背后的创新故事。此次“元萝卜人工智能象棋教育科普基地”的设立,标志着商汤科技“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进一步走进大众视野,通过“科技搭台,国学唱戏”,让传统象棋文化焕发新的时代活力,让新兴科技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加深对科技创新和应用趋势的认知,展望智能时代人与AI互通互融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很多象棋的大小爱好者纷纷被“元萝卜”酷萌的外观和精准灵动的机械臂所吸引,并先后向这位熟读棋谱的AI下棋机器人发起挑战。双方在棋盘上你来我往,针锋对决,场下的观众在观看棋局之余,也在探讨、思索着对弈“元萝卜”的策略。商汤科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介绍“元萝卜”背后的黑科技和设计理,激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好奇心和探求欲。在行棋落子之间,小棋手们不仅体会到了别样的人机对弈乐趣,也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

作为商汤科技的首个家庭消费级人工智能产品,“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融合了传统象棋文化和AI技术,可实现真实下棋动作的机器人产品,能够以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激发青少年对象棋的兴趣。它包含AI学棋、残局挑战、棋力闯关、巅峰对决等多种模式,还获得了中国象棋协会权威认证,可从“0基础”讲解象棋文化、规则,并进行16-13级的官方象棋考级评测,帮助青少年锻炼思维,有效增进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未来,商汤科技与广东科学中心将共同探索“AI+象棋教育”新模式普及的更多实践,让“元萝卜”走入更多校园和社区,以极具沉浸式和互动式的教育和对弈体验,让孩子们在做中学,玩中学,尽情体验国学文化魅力,品味科学探索乐趣。商汤期待让“元萝卜”成为培养孩子益智、锻炼思维,通往更高成长阶梯的下棋伙伴,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桥梁,促进文化创新和创造力发展,为未来人才积蓄飞天、启航之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