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开展“爱心来敲门”全员家访活动 国内

2023-05-25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区教育局的《吴江区中小学“爱心来敲门”家访工作指引要求》,引领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满足小学阶段孩子个性成长需求,确保特殊群体孩子健康成长,构建新型家校关系,4月下旬至5月中旬,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爱心来敲门”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区教育局的《吴江区中小学“爱心来敲门”家访工作指引要求》,引领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满足小学阶段孩子个性成长需求,确保特殊群体孩子健康成长,构建新型家校关系,4月下旬至5月中旬,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爱心来敲门”全员家访活动。

精心策划,用心而来

为确保家访活动顺利进行,七都小学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李峰华校长为组长、副校长沈英、叶建珍为副组长的家访活动领导小组,由德育处牵头,拟定家访方案,认真制订家访活动计划,明确家访任务和要求,各班教师根据班级实际进行安排,精心策划组织本班家访活动,提前预约家访时间、精心准备家访内容,带着问候、带着诚恳之心走进孩子们的家庭。

image.png

暖心家访,爱的奔赴

“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休息时间,老师们走街串巷,走村入户,深入家庭,揣着满满的关爱与家长亲切交流,密切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学习和生活习惯,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普及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生理及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家长对老师的高度信任,学生与教师的真诚沟通,为搭建家校共育之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心灵碰撞,爱的火花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把了解到的情况、家长迫切反映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详细的记录,以便在日后的教育工作中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进行因材施教,以实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image.png

爱心家访,走进的是学生家庭,走入的是学生心灵。每一次家访,都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本次家访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与支持,是一次有温度、有实效的家访,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使得家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和关爱。接下来,七都小学将继续从细节入手,用爱温暖每一个学生,浸润每一个家庭,扎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助力七小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意见反馈